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698

图书馆网站:http://lib.bgy.edu.cn/index.do?groupId=19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专业为主、独立设置的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始建于1956年,图书馆新馆在20125月开工建设,201511月投入使用,新图书馆建筑单体为五层,现馆舍面积10000平方米,阅览室座位1500个。图书馆设有影视厅、视听室、电子阅览室、期刊阅览室、读者培训室、教授工作室、学生讨论室、IC信息共享中心、书画苑、报告厅等功能区域,开馆时间达90小时/周,数字资源开放24×365小时。

  

图书馆下设读者服务部、资源建设部、技术支持部、信息咨询部和办公室等部门;现有馆员13人,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12人(其中:博士生一人,硕士生6);具有专业技术职务的馆员共计12(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2人,助理级6)

  

图书馆馆藏中外文图书78万余册,电子图书350万余册,期刊400多种,数字资源数据库27个,IC中心藏有与相应学科和专业课程相匹配的专业报、刊、科技图书、工具书等文献,方便相关人群阅读。图书馆对外实行全开架藏借阅一体的服务模式,提供参考咨询、馆际互借、原文传递等特色服务。

  

我院数字图书馆建设具有较高水平,图书馆管理采用了汇文图书管理系统,全馆各个区域具备有线、无线全覆盖的网络环境,资源中心配备了刀片等各类服务器26台、磁盘存储空间达到50T,建设了先进的机房智能管理系统,可实现对机房设备的运行实行远程实时监控和管理;图书馆主页面向全校师生提供了各类数字资源服务超链,包括电子图书、电子期刊、多媒体视频等各种数据库,24小时全天候向读者开放。图书馆有106台电子阅览机位供学生免费使用。

  

我院图书馆是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馆、北京高校图工委委员馆、北京高校网络图书馆委员馆、北京高教学会图书馆工作研究会理事馆、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馆、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BALIS)委员馆、北京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主任馆、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筹)挂靠单位、全国示范高职馆长论坛副主席单位。

  

  

图书馆外观图

  

  

书库

 

  

书画院

  

  

咖啡厅

  

  

钢琴练习角

  

  

电子阅览室

  

  

自助借还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