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806

图书馆网站链接:http://tsg.wtc.edu.cn/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坐落于东区校园的中心位置,建成于1973年。

  

  

图书馆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设有综合书库、文学书库、新书库等多个常规书库,收藏过刊与老旧书籍的密集书库以及电子阅览室、期刊阅览室、自习室等多功能区域,开馆时间达91/周,图书馆网站全天候开放。

  

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稳步发展,截至2019年,馆藏纸质图书140多万册,订有现刊约900种,数字资源有10余种,包括学术期刊论文、学位论文、标准、电子图书、人文电子期刊、学习考试、讲座视屏等数据库,以及一站式检索平台,种类齐全,能满足师生教学、科研、学习、休闲等需要。

  

我校数字图书馆建设收效良好,全馆各个区域具备有线、无线全覆盖的网络环境,图书馆主页面向全校师生提供期刊论文、电子图书、多媒体视频等各类数字资源超链接;网上图书馆实现馆藏查询、续借、借阅查询等部分服务功能;新媒体方面开设了微信图书馆和学习通,加强与读者的互动。

  

图书馆主要面向全校师生服务,构建了多层次服务体系。常规服务方面,资源全面开放,实行全开架借阅。在专业服务方面,为二级学院配备具有专业知识背景的联络馆员,为读者提供查收查引、科技查新、文献传递、参考咨询、用户培训等服务。本馆还承担了全校的新生入馆教育,帮助大一新生认识并了解图书馆,为其今后的学习提供支持。

  

图书馆积极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全面推进书香文化育人。每年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办全校读书节活动,并推出一系列书香文化活动,如专题讲座、文化展览、知识竞赛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今后,本馆将继续立足于本校建设发展的需要,不断推进资源建设与服务创新,以服务师生为根本,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以网络技术为平台,推进图书信息资源共享,努力把图书馆建设成为优质的高职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