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图书馆​众志成城齐抗“疫”,数字资源助教研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296

  (通讯员 赵海蕾)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图书馆创新服务工作模式,以确保全天候数字资源访问的形式特殊的开学季。自疫情发生以来,图书馆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第一时间成立图书馆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安全工作落实,组织疫情防控期间的数字资源保障和预案制定工作。图书馆全体员工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及时调整工作状态,在线开展工作学习与交流,助力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线上开学新学期。


开学前期,图书馆坚持做好主页、公众号等平台维护和数字资源更新,并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易班等新媒体窗口向师生及时发布“好书推荐”、“图书馆数字资源推荐”,确保数字资源交流畅通。同时,积极配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处部署idp,加强与数据库供应商的沟通交流,完善中国知网、EBSCO等师生利用率高的数字资源的校外使用方式,从而为师生在疫情期间获取科研学习资源提供信息保障。并及时维护本馆数字资源、梳理近期免费开放的教学研究数字资源,引导师生用户使用手机、电脑等网络移动设备居家教学、学习、科研。


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生活、学习和工作的步调,但我们并没有停下提供数字资源服务教学科研学习的步伐。图书馆已研究制定出防范疫情工作预案,确保能及时妥善处理图书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和数字资源保障工作。相信在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会重逢在书香的校园、漫步在知识的海洋,依然能听见朗朗的读书声、接待朝气蓬勃的师生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