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0-04-12浏览次数:1206


    图书馆网站链接:http://tsg.sxpi.edu.cn/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19993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创办于1950年的国家级重点中专——咸阳机器制造学校改制升格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西北地区首家由教育部批准改制升格的高职学院。20101月,与陕西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合并组建成新的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12月,成功入选第一类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A档),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两个专业群入围高水平专业群,成为西北地区唯一进入全国前十(A档)的高职院校。


图书馆前身是成立于1950年的咸阳机器制造学校图书馆。1999年学校升格后,更名为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2006年被教育厅批准为陕西省高校图工委常务委员馆。

  

图书馆位于校园主干道成才大道的中段,建筑面积13000余平方米,是校园标志性建筑之一。图书馆注重人文气息,布局合理,采光充足,环境优雅,设施齐全。馆藏图书130多万册,注册读者约18000余名。目前已形成以工科为主,理、经、管、文、外等为辅,纸质文献和电子文献相互补充的馆藏体系。


图书馆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服务步伐,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智能安防监控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等都已上线,各类微服务应用深入推进。


图书馆积极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全面推进书香文化育人。每年上半年以“4.23世界读书日”为轴线,举办全校读书节活动。下半年以新生入学教育为抓手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同时,图书馆注重加强学生读者社团建设,直接指导“星火文学社”“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等社团,成为校园重要阅读组织。


作为陕西省高等学校的常务委员馆,图书馆高度重视与兄弟院校开展馆际交流活动,有计划的组织馆员参加各种业务培训,提高馆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图书馆将紧跟信息技术变革趋势,推进资源建设与服务创新,优化文化育人环境,朝着创新型、智慧型一流高职院校图书馆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