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飘扬、书香致远——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11名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0-05-16浏览次数:537

  (通讯员 陈向阳 杜鹏鹏 )为了15000余名学生顺利返校、有条不紊地开展开学复课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机关党委决定组建一支有责任、勇担当、讲奉献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返校学生提供接站、送医、送药、关怀等服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


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接到机关党委的任务后,立即组织召开支委会,统一思想,制定方案、落实工作。在全体党员大会上,支部负责人要求,全体党员拿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强调党员要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安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许多党员现场踊跃报名。最后经支委会研究确定,11名党员和积极分子成为志愿者,在由27人组成的机关党委志愿者服务队中成为主力军。430日,志愿者们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培训会,学习《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第3版),熟悉学生返校流程,并就“校门口出入点防疫、异常症状防控处置、就诊后规范处置”等工作流程进行业务指导;53日,参加了学校举行的开学复课应急处置演练,全流程、真场景地进行备战开学“大考”,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授旗仪式


55日至12日学生返校期间,图文信息中心党员志愿者们各就其位、各司其职、保障安全,积极投身于迎接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在金华站、金华南站、学校东大门和南大门,值勤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协助指挥车辆,与现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认真检测每位学生的体温与健康码核实登记,并协助学生搬运行李。5日当天,由于天公不作美,早晨下起了瓢泼大雨,志愿者们还是早早地到达了指定岗位,在雨里默默坚守。虽然打着伞,但挡不住密集的雨势。入校高峰到来,他们一边忙着指挥,一边严格进行测温检查,雨水灌入他们的脖子内,淋湿了他们的衣服,鞋子……  在之后每天的接站、送医、送药过程中,值勤党员奔波于车站、学校、医院、隔离点,早出晚归、克服困难、随叫随到;对有病患和疑似病情的学生答疑解惑、舒缓情绪、联系学院、细心陪护、及时送医,志愿者们还自己掏钱为去医院学生买水买面包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宗旨和模范作用。“一支队伍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当前,我们多一份担当,学校就多一份信心,复学就多一份保障!”支部负责人铿锵有力地说出了所有志愿者的心声。



为学生搬送行李服务



         


情当前显担当、整装逆行敢作为。图文信息中心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学生返校之际挺身而出,为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和疫情防控科学有效付诸实际行动,体现了图书馆人主动担当、无私奉献的理念与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员工开学复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