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佳木斯学院图书馆开展读书月活动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次数:532


(通讯员 郑坤 敬晓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护、社区、公安等人员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为全国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书香校园”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图书馆以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


图书馆利用微信公众号为宣传平台,向全校读者推广数字资源:提供万方数据漫游账号方便我校师生获取相关学术资源;开通万方医学网的中文医学期刊、中文医学会议论文、中文医学学位论文等资源以及万方医学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题频道,满足读者的科研、学习、阅读等需求。同时,图书馆与超星公司合作,开通AI人工智能·高校智能试用,提供“新冠病毒防疫知识”主题问答,一键导入智能客服功能,使读者更好地了解新冠病毒防疫的知识。


为进一步满足读者的学习阅读需求,提升我校师生的医学信息素养,图书馆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让读者观看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馆长仇晓春主讲的“医学信息素养在临床医生生涯中的作用”网上直播课程,并参与有奖测评活动。


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月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参与,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书香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