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内功 提素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参加线上研修培训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651


(通讯员 王丁为提高图书馆员素质,加强图书馆队伍建设,更好的推动图书馆疫情期间服务工作水平,谋划图书馆未来创新发展,41423日,陕西工院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参加为期10天的“2020年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与创新应用高级研修班”在线课程培训。经过课程学习,参训馆员已于5月中旬顺利获得研修班结业证书,进一步提升我馆人员的整体业务知识水平。


此次研修班由清华大学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联合中国知网共同举办,通过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以远程教学的形式授课, 学培训内容紧紧围绕着“图书馆之未来”、“图书馆业务架构”、“图书馆资源/数据/平台”、“图书馆服务”、“图书馆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案例”五大主题展开。主讲嘉宾有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康奈尔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等众多高校图书馆的馆长,从理论到实践,探讨了疫情以及今后图书馆服务、理念等工作中的问题,对图书馆未来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学习培训,开阔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视野,对我馆的服务理念更新,服务水平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馆将结合培训内容,针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分析图书馆工作的不足,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图书馆的先进经验,为学校教科研提供更好的服务,助力“双高”院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