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2020年“书香校园”读书文化节完美收官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562

   (通讯员 王丁)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丰富全校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结合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倡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联合学生处、院团委开展了为期三个多月的“书香校园”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

    活动过程中,工院师生与书相伴,润泽心灵,传递力量,涌现出一批积极向上、持之以恒、砥砺前行的先进典型。为表彰优秀,树立榜样,721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一层活动大厅举办2020年“书香校园”读书文化节总结交流表彰大会。副院长梅创社、学工部部长郝军、院团委书记赵双军、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各教学部部长、学院图工委委员、竞赛活动评委代表、受表彰师生代表计100余人参加活动,表彰交流会由图书馆馆长高凤香主持。

交流表彰大会现场


    图书馆馆长高凤香介绍了本次读书文化节基本情况,学工部部长郝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书香校园”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获奖单位及个人的通知》,图书馆副馆长王丁宣读本次受表彰名单。

    在学院领导、各二级学院以及各教学部的大力支持下,各学院师生积极参加了读书文化节六类八项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结合战“疫”形势,以“见证中国精神,感悟文化之美”为主题,统一采用线上云端的方式举行,分别是“为爱发声”师生战‘疫’同朗诵“见证·中国力量”主题朗读比赛、“见证·中国精神”系列主题作品展、“见证·设计之美”——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感悟·经典之美”主题阅读推介活动、“感悟·名师之魅”——14天听讲座打卡活动以及书香校园”读书文化节先进典型表彰交流活动。活动一经发布,全院师生便纷纷参与其中,勇敢积极的展现自身才华,为本次读书文化节活动留下了不少优秀作品。

    副院长梅创社、学工部部长郝军、图书馆馆长高凤香、团委书记赵双军分别为获奖单位及个人代表颁奖,奖项共涉及6个优秀组织单位和100多位获奖师生。

副院长梅创社为优秀组织奖单位及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学工部部长郝军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团委书记赵双军为获奖图管会学生代表颁奖

图书馆馆长高凤香为“阅读之星”、“入馆达人”获奖代表颁奖

奖结束后,部分师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表获奖感言。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新玲及财经与旅游学院2019级国际留学生保罗分别作为主题朗读比赛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商贸与流通学院孙菲老师为现场观众带来一首题为《回答》的诗歌朗诵,公共课教学部韩畅老师与庞博予老师用中英文合作朗诵了一首《we are all fighters》。随后,信息工程学院赵润泽老师作为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一等奖作品指导教师交流工作经验,信息工程学院李俊老师作为“阅读之星”教师代表分享读书感悟,航空工程学院机电1804班王安同学作为“入馆达人”学生代表讲述他与图书馆的故事。

获奖师生代表发言

朗诵获奖教师现场表演


最后,副院长梅创社为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首先他肯定了疫情之下读书文化节的意义与价值,对本次活动中战朗诵展示、读书感想感悟和经验交流分享深感欣慰,同时希望老师们能继续学在前边,以切实把握学术前沿,以高质量挑起教书育人重担!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春秋的读书黄金时节,为奋斗的青春描上最亮丽的人生底色。同时,梅院长还为全体师生提出了读书明理、读书向善、读书安心、读书成人等四点倡议。

副院长梅创社总结讲话

伴随着高馆长《让我怎样感谢你》深情的诗朗诵,2020书香校园读书文化节总结交流表彰大会顺利结束,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