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选拔赛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448


  (通讯员 陈君为进一步开展好“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总结交流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备赛参赛有益经验,促进浙江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水平全面提升,916日,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图书馆承办的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浙江省选拔赛动员大会通过万方平台顺利召开。全省共计31所高职高专院校500余人共同参与在线会议,浙江赛区组委会主任、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殷世波主持会议。


浙江赛区组委会主任、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殷世波主持会议,强调竞赛纪律

    会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胡朝德作为浙江省高校图工委高职分委会代表致辞,他从“赶紧上车”、“睁大眼睛”、“摆正心态”三个方面对今年大赛做出部署与指导,并希望浙江赛区各高职院校能够以竞赛为契机有力促进高校信息素养教育大力发展。


浙江省高校图工委高职分委会主任、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胡朝德致辞

   CALIS管理中心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傅雪峰受邀为大会作专题报告,他在高度评价浙江赛区备赛参赛工作的同时,详细阐释了2019年信息素养大赛启示和2020大赛新的变化。


CALIS管理中心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傅雪峰作专题报告

    此外,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学生赛一等奖获得者指导教师、福建船政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陈雨雪,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教师赛一等奖获得者、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陈萍秀分别作题为《精准备战学生赛经验分享》、《高效制作一堂微课的技巧和启示》经验分享,对学生动员、答题备赛、教师微课等大家切实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福建船政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陈雨雪、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陈萍秀作经验分享

    本次大赛平台支持方等也对平台使用、培训数据库等做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