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云南省区选拔赛 线上启动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531

    917日下午,“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云南省区选拔赛启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云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方正阿帕比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云南省各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馆员387人次参会,会议由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馆长杨云主持。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赵文亮,云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殷国聪分别为大会致辞,鼓励师生积极参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推动全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工作。并预祝此次大赛圆满举办。


    CALIS管理中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许长城受邀作参赛动员。他对2019年云南省区选拔赛工作给予了肯定,分享了其他省市参赛办赛的优秀案例,分析了今年大赛的八大变化。他指出,本项比赛是教育部职成司高度关注的高职院校图书馆赛事,希望通过举办大赛能全面提升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工作。


    与会专家还围绕2019年全国信息素养大赛云南省区选拔赛备赛、参赛进行了总结与经验交流,解读了2020年云南省区选拔赛工作手册,对信息素养教育和大赛平台使用进行了培训和辅导。


    本次启动工作会正式拉开了“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云南省区选拔赛的序幕。虽受疫情影响,但各项工作仍有序开展,省区赛赛事将于10-11月在云端举行。通过本次大赛,将推进云南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再上新台阶。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赵文亮致辞



云南省高校图指委主任委员、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殷国聪致辞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馆长杨云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