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启动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700

通讯员   李晓青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CALIS)关于主办“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精神,为全面提升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和教学水平,加强学生信息素养培养。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经过202094日和8日的两次会议讨论和筹备,成立了河北省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下辖四个工作组,四个工作组分工协作,发布了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大赛工作手册,全力保障2020年河北大赛的进行。

在此基础上,917日,由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研究会主持,河北省大赛组委会召开了全省高职院校图书馆代表云端会议。CALIS管理中心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傅雪峰参加会议并解读了2019年大赛的若干启示和2020年大赛的新变化;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梁瑞敏馆长解读了2020年河北省大赛工作手册;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李雁行老师做了“巅峰对决大赛砺剑混合式教学在信息检索课程中的应用”经验分享;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图书馆宁婉老师做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信息素养大赛学生赛备赛经验交流”。

本次大赛认真落实全国大赛组委会关注人类发展、合作信息抗疫的主题精神,旨在全力推动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展示先进教学成果,交流信息化教学经验,促进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全面健康发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砥砺前行,通过参加大赛推动河北省高职高专院校“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目标,为提高河北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教学水平进行有益探索,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