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在“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 信息素养大赛中再谱新篇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555


通讯员 王银花)2020126日,“万方杯”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线上圆满闭幕。大赛注册院校达715所,注册人员合计104万余人,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6名学生选手相聚云端,同场比拼。广东省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学生组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教师组微课赛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5名教师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15所院校获得“最佳组织奖”称号。

20208月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广东省高度重视,根据国赛文件精神要求,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并派专门教师跟进各院校宣传工作。全省共吸引47所院校近万名学生参赛,56名学生进入全国初赛,11名学生晋级全国复赛。另有9部教师微课作品晋级全国赛,6部获奖。

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是我国首个高职类信息素养全国性赛事,是全国高职院校师生展示信息素养、切磋信息技能、分享教学成果的重要舞台,也是全国高职院校教师交流的平台和总览区域信息素养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窗口。此次大赛取得丰硕成果,不仅检验了我省信息素养课程实践教学能力和水平,也展示了我省学生信息素养实力,彰显了我省在信息素养专业人才培养的强劲势头,为今后继续参赛和取得更好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

广东省将继续探索信息素养教育教学的新模式,进一步研究职业院校学生的信息素养评价指标体系,并结合高职院校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战略,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目标落到实处。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的引领下,积极推动全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发展,切实提升师生信息素养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