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线上全员参与学习培训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320


(通讯员 王进)719日—22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主办,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支持的“高职院校图书馆空间建设与智慧图书馆建设研讨会”在浙江杭州隆重举行,来自22个省份101家高职院校图书馆的专家、学者、馆长等12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全体馆员通过直播的方式同步观看此次会议。

会议以“优化空间建设,探索智慧服务”为主题,围绕图书馆空间建设与智慧图书馆建设进行探讨,与会的高职图书馆获奖代表们从空间再造的理念、具体实施、特色与亮点、成效等方面对馆内的共享空间、特色馆藏、创意书吧、阅读空间、学术空间等做了精彩介绍和深度交流,为图书馆空间服务效能的提升,满足读者的现代化精神需求提供了引领。

部分优秀案例展示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们达成了生态图书馆共识,共同促进图书馆事业向“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方向发展。

作为一所年轻化的新馆,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积极创新探索阅读推广模式,不断适应学院发展变化关注不同师生读者需求,有创新、有温度、有诚意的推广不同系列阅读活动,真正让读者参与进来,让读者走进图书馆。

本次会议的举办,不仅为图书馆空间的顶层设计,文化育人环境的完善,加强智慧图书馆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探索和新发展,还为生态图书馆的发展与建设储备了力量,更为图书馆奋力开启“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提供了实践引领,促进高职院校图书馆在寻求新机、发展新局中实现功能升级、技术创新、智慧赋能与服务转型。

此次学习,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全体馆员不仅拓宽眼界,增长见识,还提升了自身业务能力。以此为契机,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将应用智能技术,加强人文关怀, 坚定不移地推进图书馆的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将神木职院图书馆打造成为一个服务研究型、开放式、数字化、网络化的地方高校一流现代化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