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南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 启动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05


(通许员 赵燕洁) 928日下午,2021年云南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启动工作会在线上顺利召开。会议由云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云南省46所高职院校的图书馆馆长、馆员参加会议。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副馆长李琼主持了会议。本次会议围绕“2021年云南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的赛项说明、组委会安排、竞赛平台使用培训、教师参赛经验交流等相关主题展开了研讨和交流。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文亮,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馆长杨云分别为大会致辞。他们对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鼓励全省师生积极参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推动全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工作。并预祝此次大赛圆满举办。

会议还邀请了CALIS管理中心事业发展中心刘艳老师作参赛动员。她介绍了2021年的大赛组织与备赛,解读了今年大赛的变与不变,分享了备赛的几大关键环节和经验总结。与会专家还对20192020年大赛举办情况进了总结和经验分享,解读了2021年云南省省赛工作手册,对信息素养网络教育平台使用方法进了培训和指导。

本次会议既是动员会,也是培训和经验交流会。既有专家指导报告,也有历届获奖院校的经验分享,得到全省高职高专参赛院校的积极响应,为比赛的宣传和推广信息素养教育教学起到了推动作用;对全面推进云南省2021年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