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地区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313


(通讯员 公维娜)1013上午2021年北京地区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举行,来自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首钢工学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1个代表队24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CALIS管理中心)、北京地区高职高专图书馆工作研究会主办,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承办,北京市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大赛旨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领域的核心引领作用;立体布局高职高专信息素养教育教学的纵深发展,为全国信息素养大赛培养和选拔人才。

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比赛由国赛组委会指导,北京大赛组委会统一部署、统一要求,各参赛学校设立独立分考场,同一时间在大赛平台线上考试的方式举行。本次比赛受到各校高度重视,报名参赛热情高涨,由去年的6所参赛院校增加到11参赛人数也大幅增长。各参赛学校积极开展信息素养教学宣传活动,配备专职辅导老师,开设信息素养课堂,举办多级校赛,最终选拔出240多名学生参加了北京地区赛。本次比赛多校合作,严谨有序,全程视频录像,由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CALIS指定比赛平台,在规定时间内上网答题,按个人成绩及答题时长进行全市排名统计,遴选优秀的学生参加 2021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复赛。

本次大赛严谨有序、公平公正,各参赛院校即存在竞争,又存在合作,充分展现了北京地区高职院校团结一致、携手发展的风采。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信息的利用和处理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知识的探索与研究能力,已经是当下以及未来高素质人才必备的素质和技能通过大赛,加强信息素养教育的宣传,助推信息素养教育在高职院校的纵深发展,为高职院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插上腾飞的翅膀。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考场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考场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考场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考场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考场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考场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考场

首钢工学院考场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考场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考场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