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成功启动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系列推广活动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89


传诵经典快闪活动

(通讯员 王丁  撰稿人 王进)1126日下午,由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和中文教研室联合举办的“2021激活经典 熔古铸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系列活动”在图书馆一楼中厅拉开帷幕。

传诵经典活动邀请神木职业技术学院中文教研室呼艳、张陶、李霞三位教师,针对诵读《论语》为师生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诠释,短短几分钟时间聚集了一大批学生,吸引了广大师生读者的围观参与,回声响彻在图书馆每一个角落。

宣传推广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于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一楼中厅、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分别推出“《百部经典》专题展览”、“《百部经典》读书会”等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生活,融入课堂教育,最大限度地发挥文化育人的作用。

《百部经典》读书会

1127日上午,图书馆与校中文教研室教师联合开展的第一期《中华百部经典》读书会在图书馆一楼蜗牛读书俱乐部如期举行。

张陶老师分享篇目《庄子·秋水》,与校内外喜爱国学经典的同仁共同交流,从自强不息、顺势而为、君子慎独、内省不疚、君子坦荡的文化视角去探索,在文化传承与理解的过程中提升审美鉴赏。张陶匠心独到地与众人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在现场氛围的引导下,大家各抒己见,大声诵读,酣畅淋漓;或体味人生,或抒发情感,或思想碰撞,本次读书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经典著作是我国民族文化教育精神的一个庞大载体,是我们民族生存的根基,也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纽带。图书馆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精品,力求让师生读者能够在读懂经典的基础上,更好地理解经典,发挥图书馆倡导经典阅读的重要作用,形成浓厚的书香校园阅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