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文化传承之剪纸教学满堂彩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284


(通讯员:王进  撰稿:刘婵新学期伊始,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以读者为师生,以剪纸课堂为媒介,双管齐下培养读者的阅读素质,潜移默化地促使高职师生感受文化血脉的传承,对传统文化产生亲近感。

38日,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剪纸教学课堂如期而至。

无声的传承剪纸,有故事的传递,这也促使神木市剪纸协会会长高艳在神木职院图书馆每周教学内容的选择上反复斟酌,细看,精心准备的“冰墩墩”剪纸纹样萌翻了,每张跃动的剪纸都是一个细心阅读的故事,吸引了众多师生现场参与剪纸展示,多是来源自身对于剪纸的热爱,也有师生看到“前辈”的娴熟技艺,进行艺术性和实践技能性于一体的跨越式交流。

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以服务学院师生教学、科研、学习为根本,结合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特殊教学需要,开展剪纸课堂每周进校园活动,创新教学形式,学生学习趣味性剪纸技艺的同时有效培养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技能,多措并举助力学生阅读教学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