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西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启动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232

(通讯员 智顺)近日,2022年山西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启动会议在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召开。此次会议在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图书馆的积极组织和筹备下,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山西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山西大学图书馆馆长杨光,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蔡红新、山西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赵冬梅出席会议,山西省高职院校图书馆馆长、业务骨干及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蔡红新为大会致辞,并对此次大赛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信息素养教育是培养大学生具备终身学习能力、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在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各高职高专院校应在信息素养大赛的推动下,积极探索开展信息素养教育的新思路,展现我省图书情报信息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成果。

山西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山西大学图书馆馆长杨光强调了提升高职高专院校师生信息素养水平的重要性。

会上,湖北中文在线总经理陈曲、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孙晓凤、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衡硕、弓倩、NSTL用户服务中心主任婕等对本次大赛平台的使用、各赛项如何备赛及数据库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地说明。

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程熙玥老师作为2021年全国教师微课赛一等奖获得者,为广大教师在提交微课作品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吉子轩对大会进行总结。他说,2022年是山西工程职业学院第三次承办山西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学院对大赛的承办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学校也将再接再厉,积极协助大赛组委会、主办方,将此次信息素养大赛办成高质量、高水平、高影响力的大赛,不辜负大赛组委会以及各位领导、院校同仁、参赛师生的信任和期望,希望各参赛院校师生赛出状态、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