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195


(通讯员 吴振寰)99日上午,湖北省第四届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启动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各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长、业务骨干及从事信息素养教育教学或研究的馆员约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尹志清主持。

会上,湖北省高校图工委主任兼秘书长、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董有明致辞。他指出,信息素养教育是我们图书馆的职责,信息素养教育助力创新人才培养,学校要探索构建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的课程体系,推动信息素养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职分委会秘书长、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侯利华对大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信息素养是新时代大学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素养教育也是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必然需求,高职院校要将信息素养的概念和技能融入职业教育教学与课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营造信息素养教育的良好氛围。

会上,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用户服务中心助理研究员宋官钰详细介绍了NSTL资源与服务介绍及原文传递赛段相关情况,方正阿帕比产品总监程微元对竞赛平台、如何备赛及数据库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地说明。

中文在线湖北大区营销总监缪婷、北京智信数图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徐思琴分别分享了数字阅读平台的特色产品以及运营服务如何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和信息素养教育。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图书馆副馆长袁霞重点解读了湖北省第四届高职高专信息素养大赛的相关情况,分析了本次大赛与往年相比的“变与不变”。

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尹志清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22年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经过四年的举办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初具成效和品牌效应,希望学校能再接再厉,将此次信息素养大赛办成高质量、高水平、高影响力的大赛,有效提升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水平,促进信息素养教育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