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职业技术学院 聚焦“双百工程” 关注留守老人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89


通讯员:王进 撰稿:刘婵114日,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王进副主任带领21级数媒班学生郭梦桐、刘婷一行六人赴佳县王家砭镇程家沟村为村里的留守老人免费拍照,推进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双百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爱心帮扶活动走深走实。

在村党支部书记程占爱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已近鲐背之年的贫困户王永支家里,老人无儿无女,缓慢地拄着拐杖细细打量着每个人,疑惑地问:“这是免费的?不收钱?”“爷爷放心,不收钱。我们会把相片装在相框里给您送过来!”大家笑着解答老人的疑虑。暖心的拍摄得到老人的肯定与赞扬。

图为老人王永支

村委会门口,平时很少拍照的老人们面向镜头略显拘谨,大家通过跟老人们一起话家常缓解他们紧张的情绪,逗得老人们开怀大笑,“爷爷,您再稍微抬点头。对,看镜头,笑一个。”随着相机快门的“咔嚓”声,一张张洋溢着和蔼笑容的脸庞被定格为最美瞬间。拍照后,大家细心地为每张照片配上木制相框,老人们接过一张张镶入精美相框的照片,开心得像个孩子。“哟,你这张真精神。”“上一次拍照片还是在办身份证的时候,现在真幸福。”“八十多岁还能拍出这么好看的照片,今天很满意”......对于一些老人来说,这是一份记忆,也是一份念想。

王进表示,“神木职业技术学院‘益’张照片最美夕阳活动既为村里老人留下幸福记忆,也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大学生参与摄影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大学生应用专业技术的能力,我觉得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