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省第四届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62

近日,湖北省第四届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高职高专分委会主办、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共同承办。大赛自9月启动后,参赛院校广泛发动,多渠道动员宣传,共有32所院校、2467名学生和20名教师分别参加了学生组比赛和教师组微课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产生学生个人一等奖15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50名;团体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12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教师微课赛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12名。

根据赛制要求,湖北省共遴选26所院校48名选手参加了国赛客观题决赛和主观题答辩环节,最终,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的马润森同学获得全国第3名的优异成绩,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吴玉儿同学、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陈华根同学、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郭世豪同学进入全国前100名。教师组微课环节,湖北赛区共推选7名优秀教师的微课作品参与国赛赛段的评比,根据等级制赋分,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舒畅、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顾敏两位老师晋级全国前80。 在原文传递赛环节,湖北赛区的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展示了我省高职高专院校的相关教学成果,提升了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切实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进一步推动了我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