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喜获2022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教师微课赛两个一等奖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34


(通讯员 陈向阳)近日,2022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圆满落幕。在该大赛教师微课赛中,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教师王景、俞晓镇在该大赛教师微课赛中,分别以第名、第名的成绩双双喜获一等奖,占据一等奖总数的五分之一,取得了2019年举办以来学校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一等奖“零”的突破

王景老师的参赛作品《如何在中文期刊库中寻找高质量的参考文献》着眼于《信息素养与信息检索》课程中的一个知识点,采用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从数据库选择,论文被引量、下载量、发表时间,论文所在期刊,论文作者情况等个维度讲述了如何寻找高质量参考文献。

俞晓镇老师的参赛作品《别被网络骗了——教你识别网络虚假信息》,选题她和同事都遇到了“京东客服来电”网络诈骗事件案例为出发点,结合国家政策、中央网信办专项行动及官方辟谣平台,让大家辨别真假、擦亮眼睛、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学会如何精准查证识别网络虚假信息,远离网络虚假信息带来的危害。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提升学校图书馆教师的信息素养与教育教学能力,展示先进教学成果,交流信息化教学经验,为学校今后更好地开展信息素养教学和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