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荣获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学生个人赛特等奖、教师微课赛一等奖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128


(通讯员 杨雅歌)2022124日,“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全国决赛于线上圆满落下帷幕。经过近3个月的全力备赛和参赛,河南省取得的突破性成绩,斩获各级各类奖项33个,荣获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学生个人赛特等奖、教师微课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包括学生个人赛、教师微课赛和原文传递赛。河南省组织参赛院校40所,参赛学生9950人,参赛教师69人。

学生个人赛,评选出60名优秀选手参加国赛客观题赛,参赛人数位居全国第4经过全国1013名选手的激烈角逐,共有8名学生顺利晋级主观题赛在湖南、山东、安徽、湖北等省份选手的强势竞争下,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张茜茜同学一路过关斩将,实现了国赛环节的三连胜,荣获学生个人赛特等奖和学生辩手赛一等奖

教师微课赛,评选出8个优秀作品进入国赛。其中,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高盟老师的微课作品荣获教师微课赛一等奖。

原文传递赛为独立竞赛项目,共有参赛队伍276个,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4个。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在本竞赛项目中,以团队总分全国第14名和第15名的优异成绩,分别荣获三等奖。

另外,因河南省在本次大赛中组织得力,成绩突出,获得优秀讲师奖1个,先进工作者奖5个,最佳组织单位奖12个,获奖总数创历史新高。

本次大赛省赛由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及高职高专分委会和河南省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河南工业贸易职业学院承办,特别是在疫情的影响下,力克艰难,开辟工作新思路、创新服务新方法,保证了参赛院校师生的数量,提升了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为河南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