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的预通知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3-07-20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工作,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将举办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办赛原则,旨在全力提升高职高专院校开展信息素养教学的实践能力,交流信息化教学经验,促进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教育全面健康发展。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

 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日照职业技术学院

二、大赛内容

大赛主要包含学生个人赛、教师微课赛和原文传递赛。

三、参赛资格

1.参赛学生: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全日制在籍在校学生(含职业教育本科),即日常学习、学籍管理、毕业证书发放和学位授予均在同一院校。

2.参赛教师: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从事信息素养教育教学、研究的图书馆员或教师。

四、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拔赛(简称“省赛”)和全国赛组成,省赛优胜者进入全国赛。

省赛动员会及省赛由各省视情况组织,主办方不统一安排,各省在10月底前向主办方提交入围全国赛学生个人赛的选手名单。如上半年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省赛的地区,可按照成绩排名结果,由本地区大赛组委会推荐进入全国赛选手名单,可不再重新组织省级选拔赛。

赛程安排如下:

1.全国赛启动会:10

2.全国赛时间:

全国赛学生个人赛:预计11月举办;

全国赛教师微课赛:预计11月中上传微课视频;

原文传递赛:预计10-11月举办。

五、相关情况

1.大赛正式通知预计9月公布;

2.各省动员会及省赛需在10月底前完成。

 

 

      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

       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代章)

                                        202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