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在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 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gzgztsqbw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刘红祥 藕海云1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主办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圆满落幕。

安徽省在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斩获佳绩。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作为2023年度安徽省赛承办单位首获国赛“突出贡献奖”。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谢澳排名全国第七,荣获学生组比赛特等奖;安徽审计职业学院晏贤涛、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谷飞荣获学生组比赛一等奖;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李响等8名选手荣获学生组比赛二、三等奖。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程晴晴等3位教师荣获教师组比赛三等奖。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刘红祥等5名教师荣获国赛“先进工作者”。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等5所学校荣获国赛“最佳组织奖”。


本届大赛启动时间较晚,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为办好安徽省赛,在省赛主办单位——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有力指导下,省赛组委会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安徽省共计23所高职高专院校5336名师生选手参加大赛,参赛学生人数及教师微课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来自全省19所学校的35名学生组选手和5名教师组选手晋级国赛预赛。最终我省有11名学生组选手通过国赛预赛进入全国前100,入围国赛决赛,仅次于江苏(13人)及河南(12人),在全国27个参赛省市中排名第三,取得安徽省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安徽省赛教师组赛场

安徽省赛学生组赛场

安徽省赛颁奖典礼现场

据悉,2023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9月拉开帷幕,12月结束,共吸引全国646所高职高专院校287397人参赛,入围国赛客观题赛项的学校为623所,共1066名选手。最终,来自全国98所院校的110名选手进入国赛决赛。